說是期待很久嗎?好像也不盡然。

早就聽說C. S. Lewis的福音奇幻故事「納里亞傳奇」會被拍成電影,那時還是「魔戒」上映的年代。看過了好萊塢詮釋「魔戒」的功力,(其實也沒啥啦,就是動畫科技很嚇人。)就一直想看看「納里亞」會被拍成什麼樣。據說,C. S. Lewis的「納里亞傳奇」故事集,是許多教會小孩的共同回憶。我問過一些人,真的有不少是小時候,至少青少年時期就看過這些經典的基督教奇幻故事。而我,這樣說來,其實是有點不太好意思的,是一直到「魔戒」被拍成電影上映後,我在找相關資料的過程中,才第一次認識了C. S. Lewis的這套故事。那時的我,都早已是個神學生了。當然,我也早就認識C. S. Lewis這個沒有讀過神學院的神學家了。

雖然說期盼了一陣子,但早在電影上映後,就有聽到些看過的朋友評論,說片子太好萊塢了,特效很多、很驚人(這是真的!),但劇情的鋪陳,就顯得無力多了。所以要不是今天有人約我去看,老實說,去看電影的動力實在不強。

不過,終究還是去看了。持平地說,還不錯看啦。如果你是兒童或青少年,相信一定更能融入其中(這樣說,難道是我真的老了嗎?!)果然如許多友人所述,電影裡的動畫真的做得很棒,不僅是獅王亞斯藍跟真的獅子一樣,就是連電影裡頭,無論是真實世界有的動物─如犀牛、獵豹、老虎、野狼、北極熊,還是想像的人物─人羊、人牛、人馬、人魚、鷹犬等等,幾乎都栩栩如生,真是太神奇啦!

在人物部分,除了飾演露西的最小的童星之外(她演得很自然、生動),其他的演員不是戲份太少,就是演技太生澀(我是在講其他三個小主角)。而且寫劇本的人是怎麼回事?主角明明就是小朋友和青少年,幹麼搞得跟大人一樣的講話、行為,實在讓人覺得突兀,有超齡的演出,卻失去了純真的感覺,有點可惜。再加上,或許電影要強調的是特效,使得劇情被刪減不少,許多場景的張力沒有出來,也使得整個故事的福音性降低很多,跟原先的期待有點落差。

但總而言之,還是跟上流行,把片子給看完了。在天母華納威秀的大螢幕看特效很多、場面很大的電影,還是一種不錯的休閒和享受。是我太挑了啦!同行的友人,還是流下了感動的眼淚。只是我,或許是剛吃完晚餐,再加上早就知道劇情了,所以不禁在前半小時都是處於彌留的昏睡狀態,實在有點浪費錢^^*

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看看這部片,也值得去電影院看啦......(至少比去看金剛或是哈利波特值得多了......個人意見,不要在意,也不要罵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pan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