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篇發表的文章已經有三個禮拜了。真不知道這段日子是怎麼過的……最近真的被壓得快喘不過氣來了。事情一樣接著一樣地來,我完全沒辦法自理時間,完全被工作推著走。生活就只是過一天算一天了……

還記得前篇談及時間與工作的種種。好友C要我學習「走出時間」,而我卻想「享受忙碌」。但幾乎滿檔的生活,卻讓我有種快爆炸的感覺。不只是工作,當然還有別的事……

上禮拜政道哥從台南上來為PTL同工退修會專講。剛到營地的他不顧遠行的疲憊,還約我們工作者同工們聊了好一會兒。他談了他從大專工作轉到教會牧會的心路歷程和之前在大專世界中的經驗分享。說了什麼,詳情其實有點記不得了。但印象深刻的是,無論是大專工作或是牧會的服事,只要夠認真,就會有忙不完的事。而面對這麼多的事,我們該如何自處呢?

「做最重要的事!」他這樣提醒我們。而什麼是最重要的事?在他的話裡,就是查經、禱告,並將人帶到上帝面前。

耶利米14:18b:「先知和祭司照常工作,卻不曉得自己在忙些什麼。」一天早上讀經時,頭彷彿被上帝狠狠地K了一下。

我知道自己在忙什麼啦!就是大專主日、團契查經班、淡宣入厝禮拜、228追思禮拜、總會和台北大專的網路事工、主日講道、還有自己旁聽的課程……(我真的知道自己在忙什麼嗎?!)

什麼是最重要的事呢?只要忙最重要的事就好嗎?那,其他的事怎麼辦?

我要「享受忙碌」嗎?我能「走出時間」嗎?在「享受」和「逃離」之間,有我容身之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pan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