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日記(一)2006/9/2

  一大早4:20,天才剛要亮,從士林小隆的住處趕到國光東站,預計搭上最早的班車前往機場。這就是旅程的開始。

  跟e'l的冷戰持續到今天,也有兩個多禮拜了。今天在車上的重逢,會是怎樣呢?誰也沒個準。還好他及時趕上了車。車上的我們,各做各的事。我望著微亮的天空發呆,他則不停把玩著手機。我們沒有交談,就像彼此不相熟的兩人,只是恰巧坐在一起。

  四十分鐘後抵達機場,下了車,直到出境搭上飛機為止。我招呼他,一步步帶他通關、出境、登機,而他則被動地讓我引導。我們像對兄弟,卻又不似家人般親近。上了飛機,還是各做各的事,他看他的電影,而我則努力補眠。直到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 

  在新加坡等待轉機的時間,需待上七個多小時。從上午11:30到傍晚7:20,幾乎整個下午都在樟宜機場的候機室閒晃,而免稅商店的高價,令我們也沒有興趣多加停留。除了偶而填填肚子、上上網,其餘時間大多坐在椅子上休息或發呆。

  我再也忍不住了!事實上,從今早的巴士,我就一直試著想開口打破我們之間的僵局。我說了,而他也試圖辯駁了。我們談了近半個鐘頭,大多時間是我在說,而他只漲著臉、氣呼呼地望著窗外。我也不知道是否真有化解我們之間的敵意。但至少,我(們)都盡力了。

  終於等到前往Medan的班機,經過一小時又二十分的飛行。我們越過麻六甲海峽,總算抵達蘇門答臘島上最大的都市。辦完落地簽證,出境的景象,即使離我原先所預期的不遠,但仍令我感到新奇。在一陣混亂中(大多是計程車叫客的喧囂),我終於與WSCF-AP的Necta和GMKI的Freddy相遇,並在簡單的問候後,我們搭上小型九人巴前往今晚下榻的旅店。

  一整天奇妙的旅程在洗完澡後,暫時告一段落。今晚和幾個各國的代表們有了第一次的接觸,也慶幸得有香港代表,叫我貧弱的英文得有暫歇的出口。更感恩的是,e'l這次和我出訪,他的外向、熱情更補足了我在與人交通上的不足。

  明天就算正式開始了。在未來的九天中,我們還會遇上何事,誰也無法預料?就交給上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pan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