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在台灣正常是大二升大三的年紀。這次營會中的兩位香港代表,讓我對21歲的年紀有了新的想像。兩位來自香港中文大學的年輕人,Gigi主修社會學,阿Ben則主修資訊工程。兩個年紀才21歲的年輕人,就像我平日所陪伴的大學生們,從言談中、生活裡,仍不時流露出單純而直爽的笑靨,彷彿稚氣未脫的大孩子。或許因著年紀尚輕,因而在論述的深度與廣度上仍有限,但他們在整個營會中所展現的主動、積極態度,與對議題的好奇心與關注,再加上不錯的英語能力,使他們成為營會中最引人矚目的學員。

  事實上不只他們二位,整個營會中與會的成員,若以我目前30歲的年紀來說,我應該算是屬於比較老的那邊了。在所有來自各國的學員裡,大多是大學生、研究生,也有的是各國SCM的工作者,但其年齡大多在二十來歲左右。或許是艱困的環境容易使人成熟吧?各國的代表,尤其是東南亞的學員們,個個對於其國家、社會與人權議題的關懷,以及對自我的期許與生命的熱情,實在是生活在台灣的我極為少見的。

  21歲,我在台灣也陪伴著許許多多21歲或上下的大學生們。看到Gigi和Ben,再回頭看看平日在我周圍這些長青團契的學生們,或許有點失望,或許覺得不足,但我並不想停留在這樣的印象,而這也是對我自己的期許。我一直認為學生之所以是學生,是因為他們還在學習、還在成長;年輕人之所以年輕,是因為他們擁有唯獨年輕人才有的熱情與創意的生命。在這裡,我看見我服事的目標與我所要致力的方向。誰說年輕人不行?就是因為年輕,所以才「什麼都行!」;就是因為年輕,我就看見上帝的無限可能將實現在這些年輕人身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pan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