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出訪讓我真的對所謂的「SCM」終於有更深入的了解了。

  雖然知道SCM的意義是「基督徒學生運動」(Student Christian Movement),但對於我所屬的TSCM,我的印象卻一直只停留在每年舉辦的TSCM營會和關懷台灣社會、政治的精神與行動。這次出訪在營會中認識了許多來自亞太地區各國的SCM代表,在言談間,相互介紹、彼此認識,對SCM在各國的情形也有大致的了解。這才發現,身為台灣SCM一份子的我們有多麼幸福。

  身為WSCF-AP(World Student Christian Federation-Asia Pacific)的一個成員,相較東南亞各國,SCM在台灣確實擁有更豐富的資源支撐。由於台灣SCM是屬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專事工委員會之下,因此在組織上就與各國有很大的不同,更因此,我們不管是在學生人數、工作者人數,還是物質資源上,我們台灣SCM都遠勝AP各國的SCM許多;甚至我們也有較悠久的歷史與經驗,可供後人參考與學習,而這些也常是叫AP各國的友人頗為羨慕的。

  但即使如此,我們對台灣社會的關注與活動力卻不如各國SCM活躍。在營會中,看著AP各國SCM對其社會處境的關注與奮力,相對來自台灣的我,真覺得慚愧。因為,即使台灣並不似東南亞各國有那樣艱苦的處境,但不可否認地,在台灣仍有我們必須去面對的諸多問題,例如環保、勞工、農民、教育、政治、性別、媒體……等等。在我們的生活周遭,仍有著許多為人所不知的一面,需要我們去正視、去關心,甚至奉獻生命,投身其中。

  上帝使我們有比其他SCM更豐富的資源,而我總是相信,在這些令人稱羨的祝福背後,相對的即是我們所必須擔負的責任。而我們──TSCM(長青),為台灣──我們的土地和人民做得實在太少,也實在不夠。求主憐憫!並賜我們更多反省與行動的能力,讓我們真正在台灣社會中作光,照亮被黑夜遮蔽的土地,也照耀需要光的人群,使我們成為耶穌基督最有力的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pan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