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得從昨天說起了……

  好不容易擠出來的一週假期,仍是得在開完中會後才能開始。傍晚到家和學生們吃完晚飯,回到電腦前處理完神研班的大小瑣事並交待完各相關人士後我才敢出遠門旅行去。因此不僅前天才有空買旅遊指南來讀;等到整理行李,也得趁著和學生MSN的空檔。終於,11:58分我塞完了陪著我南征北討的旅行箱,正準備踏入浴室洗澡的那刻。啪!眼前一片黑,「囧!完全忘了今天12:00要停電。」算了,停電不能上網、不能看電視,早點休息明早才來得及趕飛機;停電,洗澡雖然暗了些,不過也沒差,摸黑洗就是了。怎知,脫光衣服,打開水龍頭,這才發現──「囧2!沒瓦斯了!XD again!!!!!」算了,洗把臉去睡覺,明早到機場再說吧!反正我有白金卡,進了香港機場貴賓室再沖涼,順便享受一下貴賓室裡的高檔服務也好。 

  到了機場,找了一下航空公司櫃台。重點來了──我‧沒‧有‧帶‧護‧照!

 「n!!!!!!!!!!!!!!!!!!!我不能check in啦!天呀!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明明都出國那麼多次了!

  一定是中國,一定是中國害的啦!
()我只帶了呆胞證出去,卻沒有帶護照啦!

  怎麼辦,怎麼辦……沒辦法。這麼緊急的時候,發生了這麼GY的事,乾著急也沒用,只得靜下心來想想該怎麼辦。首先先將到香港的機票延一班,再確認夠不夠時間請人把護照從淡水送過來給我。沒辦法,再快都來不及。那麼,問問航空公司機票改期如何?也沒辦法,我買的是促銷的便宜機票,不能退、不能改,什麼都不行。(當這些訊息從親切可人的華航地勤姊姊口中用志玲姊姊的娃娃音娓娓道出時,即使答案殘酷也勉強算是一種安慰嗎!?XD)最後只好找上訂機票的旅行社,看看他們可以為我如何設法。等…等…等…等,從桃園等回台北,我現在還在等電話(幹!都快下班了,還在忙線中是怎樣!)

  下班時間終於到了。還是等不到電話,我想旅行社大概也沒搞頭了。剩下只好自力救濟吧!民以食為天,雖然心情很雜感但飯還是要吃的。飯吃到一半,阿申終於從北京打來罵人。唉~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折騰了一整天,心裡真是五味雜陳,想放棄不甘心,但卻又無能為力。晚上撥電話跟母親大人稟告今天的囧事,老媽的反應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平靜,或許,她壓根就不想我去吧,而且從她放心又安慰的口氣裡,似乎我也得到力量,比較不那麼心煩也更能釋懷。那麼今天,就當「桃園機場半日遊」囉!

  唉~我期待已久的休假就這樣沒了!這個故事如果對大家還有一點幫助的話,就把它放到PTT的笨版裡吧~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pan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