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原本該在上週完成的,卻因神研入營後事務繁忙而遲至今日才再拾筆續完。佳韻雖然先一步離開仍在世上的我們,但我確信她就是上帝差來與我們相遇的天使。

  
  2007年1月27日神研班進駐前夕的今天下午,我參加了一場告別式,是團契裡一個學生的告別禮拜。23歲未滿的青春,在病發住院後的第18日,殞落。

  小小的教堂,今天來了好多人,把一二樓的空間擠得滿滿,而人們所帶來溫暖的氣息,不僅抵禦了外頭因寒流而來的北風,也把教堂裡所有人的心緊緊繫在一起。兩年前,我剛接手團契時佳韻已是大三的學姊,接下來銘傳忙碌的課業、證照考試、補習、研究所考試佔據了她生活裡的大部分時間,即使如此,偶在聚會或餐敘時的分享,她甜美的笑容總令人感覺窩心。印象最深的是她偏深棕的膚色,那麼健康又那麼美麗。是個真單純的女孩啊。

  去年PTL送舊,我們在雙連七樓禮拜堂又是搞笑又是溫馨的,送走了她和其他當屆的畢業生。雖然眼淚滴了一滴,可一點也不難過,因為我們早知道她已經考上文化國企所,下學期高高興興上陽明山當研究生去。

  九月初開學,大伙兒開開心心到淡水迎新,迎陽銘今年新生,也幫文化迎佳韻恭喜她得日日通勤上山讀書去。嵐屋吃義大利麵(神秘佳賓米仙姑也來了),淡中散散步。下午風大,學長姊在真大便利店門口對新生諄諄教誨耳提面命一番。還不是說著團契的好,大家都很開心,吃得開心聊得開心,她也一樣開心。


  是妳說要回來團契聚會的。是跟我錯身而過還是研究所功課真的太忙?怎麼再聽到妳的消息竟是那令人傷心的跨年夜!太快也太突然了。妳這樣叫我們這些愛妳的人怎麼跨得過年呢?(而年還是得跨了……)

  原本以為我不會哭的(即使聽到妳消息的跨年夜到告別式早上的練歌,我還平靜面對)。整整兩個半小時滿滿的歌聲和回憶,伴著怎麼也止不住的眼淚和吸鼻涕的聲音,面紙都用光了還拿濕紙巾出來擦,愈擦愈濕。相信在天上的妳一定也覺得幸福吧!雖難過雖不捨,我相信大伙兒心裡總是平安總是幸福的:妳要給我們的,我們已經收到了。妳一路好走,保重。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如果死了,就結出多子粒來。」次日在竹聖的晚禱我和神研的籌委們分享了妳的事。迴響在耳中的就是告別式裡每個人口中說出的妳對我們的影響和感動。說著說著我又紅著眼眶忍著淚水。妳說:「神在我們天上的房間放了一個寶箱,裡面裝的,都是大家的祝福。我想,我的箱子,一定裝得滿滿的,都是大家的愛。」其實,妳說了只一半;另一半是,因為妳的對每個人的愛,才使我們有足夠的愛並且學著妳去愛我們身邊每一個人,而妳已經用妳的生命給予我們最棒的示範了!

用我的生命 寫一首詩歌 以我的熱情 作我的前奏
我的信心 譜成橋段 我的真誠 寫成副歌
用我的生命 寫一首詩歌 請耶穌編曲 聖靈鼓琴瑟
我的心腸 我的靈魂 都投入唱和 
旋律來自天上 歌詞獨一無二 
唯有我能唱 唯有我能唱 我生命的詩歌
以愛心來詮釋 散發出光和熱 
我的生命 我的生命 是一首詩歌


  我常跟我的學生分享,這樣說:我生無大志,只求一生中所有認識我的人,能曾因與我相遇而他的生命於是有所不同。佳韻,謝謝妳,在妳的生命裡,我知道,這事確真,也必是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pan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