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下一句該接的是,今生有緣再相見吧。
  
  我一直很相信,在冥冥之中,上帝總有祂奇妙的安排,人與人之間的緣份,不像佛家說的:一切都是因緣起滅;而是,上帝總為我們安排好了生命中的每一刻,該出現在哪裡?又該與誰見面?這一切真是太奇妙了。

  前言說了一堆,到底是什麼事呢?話說,今天下午五點,在小歇甫醒,突然看到電腦上,有人加我msn。一點進去,雖然對方的顯示照片很大,但總記不起來這人是誰?

  「請問是君平嗎?」他先攻。
  「是啊,你是?」我還沒意會過來。(以守為攻)
  「我是蘋蘋。還記得嗎?」
  ……「蘋蘋?陳蘋蘋?」天啊!這個名字。回憶如洪水,排山倒海而來。

  時間倒回高中,升高三那年暑假和一群樂隊裡的麻吉到南投(還是台中?總之忘了。)參加省交響樂團辦的高中管樂營。那是個永難忘記的夏天,是屬於我和我的朋友的,我們一同編織音樂夢的夏天。

  帶著學校配發的YAMAHA100型的膠管豎笛(那已是當時學校裡最好的一把,只有當首席的學長──ㄎㄎ就是我,才有資格用。)第一次和真正的音樂家(現在回想起來,這些分部老師應該頂多大學畢業或當兵剛退伍)學樂器。每一個練習,每一次吹奏,對一個在沒有音樂班的南台灣高中管樂隊奮力追尋音樂夢的男孩子,總希望時光能永遠停在此時。那咫呎可追的夢,也似乎伸手可及。

  人與人的相遇很奇妙的。就在營隊裡,我認識了一個台中女中吹長笛的女生。老實說,她長得並不能稱得上美麗(至少和長笛美少女扯不上邊),但她自信而從容的談吐,對音樂的狂熱與對知識的熱情,也使得她在其他學生中特別顯得出眾,令人感到興趣。

  其實,在營隊裡,我們不算熟。真正和她聊天聊得多的,要不是我那吹長號現在已經是音樂家的同學,就應該是現在還在業餘打鼓的竹科工程師麻吉。營隊結束後,如果我記得沒錯,應該是她先寫信來(那還是個用紙筆寫信的八0年代;而信,我應該到現在也都還留著),信裡談的不外乎是在營隊的收獲、很高興認識朋友,再多談些目前的學業與音樂生活。後來,我回了信,然後,她再回信,我再回信,她回,我回,她再回,我也再回……記得當時,只要她寫三張,我就可以回五張;她回五張,我可以再回七張信紙;她回七張,我就可以寫上十張,沒完沒了……。記得那時,一封信得寫上一個星期,甚至超過。寫了,放著再寫;從高中到大學,談學校生活,談音評樂,談藝術、哲學與文學,甚至歷史、教育和天文學……從紙筆信件,談到Email出現,再談到ICQ的世界……在通信的幾年間,我們幾乎見不到三次面。但最後,卻也不知怎的,就斷了線……直到今天。

  大概是今年初吧!好像是安排好的,突然想起這個曾在我年輕歲月刻下深痕的朋友(其實,那時也想起其他一些曾在我生命中雖短暫相逢卻留下難抹印記的朋友們)。完全失聯。但拜網路科技之賜,我試著google他們的蹤跡;而一次次的搜尋,要不是在同名同姓的人群中迷途,就是遍尋不著任何的聯絡方式,也因此,大多帶著遺憾,放棄收場,而徒留過往美好回憶。

  這次與蘋蘋的再遇。實在是太興奮了!據她說,她也是閒來無事google到我的msn(怪了,怎麼我自己都辜不到XD。不過,關於我的資料在網路上真的也還滿多的^_^)。今天小聊一下下,我趕著晚上馬偕的聚會就先離開。直到現在,心裡還是很興奮。她說現在也在台北上班,以後有機會再多聊,或約出來小聚懷舊一番囉!(八卦一下,是想得到她現在應該已經結婚,但她的老公卻是出乎我的意外。唉,這個世界真是太小啦……)

ps. 後來,她在部落格上也寫了篇回應,兩相對照之下,唉~人老了,就是忘了也滿多的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pan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