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澤日記六 2007/6/29

  今天一掃前幾天的陰霾,從上午就天氣大好。看情形,就知道今天蹺課的人應該不少。結果下午一到湖邊散步,看到草地上「屍橫遍野」的景象,才真的見識到台灣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太陽,在歐洲是多麼受歡迎。

  由於每天按表操課的生活非常固定,我就不再詳記了。今天幾件比較特別的事,早上工作完又到販賣處去買紀念品,這次補足了上次沒買的東西。我買了兩本譜、一本每日祈禱書、一片CD和一片DVD、一張小凳子,還有一個油燈,再補買幾個項鍊。抱一堆東西到櫃台,和其他國家的青年或朝聖客比起來,像我們台灣人這種買法的還真是沒見過,我想他們心裡大概認為這些台灣來的年輕人都是有錢人吧,真是不好意思。櫃台的阿媽幫我算了一下價錢,天啊!竟然高達126歐元,如果再加上昨天買的103歐元,那我光在泰澤不就花了超過10,000台幣,那如果再加上我之前在巴黎花的70幾歐元,我這次的法國之旅光買紀念品不就花了台幣超過15,000,詳細的數字我已經不想算了,我真是太敗家了啦!今天終於把《新使者》的文章給搞定了。雖然還有一些部分要回家查資料才能補好,但至少已經有九成五以上的達成率,這也就是說,回台灣後,應該可以在靈修營之前給mail出去。(希望一切順利囉~)

  因為天氣大好,今天下午我也懶得去上課了。於是在整理完《新使者》的文章後,便出發到湖邊走走,順便為自己早在出國就預計要寫在部落格上的兩篇新文章找找靈感。

  湖邊還是一樣寧靜,但草地上卻多了遍地享受日光浴的人。我還是一樣坐在橋上,發呆、沈思,也讀著從台灣就帶過來的關於泰澤的書。風時吹時停,沒風的時候,曬著太陽很暖和,但風徐徐吹來,對我這來自亞熱帶國家的人,還是不免有些冷意。於是套著外套看書的我和穿著細肩帶衣服趴在草地上曬太陽的歐洲年輕人,形成了非常有趣的對比。

  湖邊果然是放空思緒、放鬆心情、尋找靈感的好地方。在回宿舍的路上,沿路享受著大自然的一切美好,也整理了我這兩篇文章的思緒。於是一打開電腦,又寫了近一千字,真是不錯的收獲。

  今天,每個禮拜五的晚禱是圍繞十字架的禱告。因此一進入聖堂就看見平時豎立在聖堂右前方十字架被平放在聖堂中央,並在十字架兩側各放上一支蠟燭。之後,就如每日三次的祈禱一般,進行今天的晚禱。在晚禱結束後,正式進入圍繞十字的禱告。首先,先由修士們環繞跪在十字架周圍,然後俯伏祈禱;就在此時,平常坐在會長身邊的孩子們,雖不了解意思,但也學著修士們的動作,跪在十字架前俯伏著。這個景象非常令我感動。記得耶穌曾說:「凡不像小孩子一樣來承受上帝主權的人,絕不能成為祂的子民。」(可10:15)就是這種像孩子一樣單純的信心,才能得到上帝的恩典,而這也正是我這個愛東想西想的人最大的軟弱。不過,我也相信上帝給我這樣的特質或恩賜,必定也有祂奧秘的旨意在。我唯有求主帶領,獻身順服,讓祂使用,並求主賜給我更多的單純如孩子的信心,幫助我不再疑惑。

  不過排隊等著到十字架上將頭靠在上面禱告或親吻十字架的人實在太多,大概也要一兩個小時才排得到,於是我在旁邊做完簡單的祈禱後,便回房休息了。今天就這樣過了。明天就是在泰澤的最後一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pan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