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澤日記八 2007/7/1-2

  今天可以睡得比較晚,因為昨天是Happy day,然後今天是主日,沒有晨禱,8:45吃早餐,然後準備十點「感恩祭」,就是主日彌撒啦!
  
  今天就要離開泰澤了,跟所有的營會一樣,每次都是一開始的時候總覺得日子過很慢,然後一直倒數回家的時間,但真正到了要離開的時候,又覺得依依不捨。今天下午回巴黎,過夜,明天中午的飛機,然後「台灣,我回來了!」

  今天的彌撒比平日的一天三次的禱告都長些,是由外面的神父來幫忙主持的。今天的經文是路加福音9:57-62,我比彌撒時間提早了半小時進到聖堂裡預備心,讀著今天的經文,想著,我是故事裡的哪個人?我想,我應該是那被耶穌主動問:「來跟從我。」的那個。因為我應該不是那種會主動開口問耶穌,但卻是默默跟在旁邊觀察的人。聖經裡,面對耶穌的邀請,那人回答:「主啊,請讓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路9:59)我一直在想,如果耶穌邀請的是我,而我又如果也是這樣回答,那麼,這個意思是什麼?又,面對那個人的回應,耶穌告訴他:「讓死人去埋葬他們的死人吧!至於你,你要去傳揚上帝國的福音。」(路9:60)耶穌的意思是要我勇敢離開家,去做宣教的工作嗎?其實我心裡對這樣的邀請是不敢答應的,但我現在的生活和服事,不就是如此嗎?雖然照著我的意願,我即使願意,也不敢就這樣離家,然後走上獻身服事的道路;但是,照著上帝的旨意,我已經走在這路上了。真是尷尬的處境,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或許,順服就是了吧!禮拜完,離開,慢慢走向聖堂出口的路上,沿途看見許多人感動地拭著眼淚,或彼此擁抱,其實我心裡也非常感動。因此在門口,我還佇足了一會兒才離開,回房收拾行李。

  中午在泰澤吃了最後一餐。然後在站牌前和何修士道別,之後隨著香港朋友和其他也是要離開泰澤的朝聖客搭巴士又回到Macon,然後坐TGV高鐵回巴黎。一行人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從里昂火車站又轉地鐵,經過一番波折終於抵達今晚下榻的旅店。晚上到中國餐廳吃很貴還是微波加熱的晚餐,然後出去街上走走,又買了些紀念品。

 回旅館後,寫了點日記,早早休息,明天可要早起,7:00巴士就來接我們到機場。Check in、通關、逛免稅店、進候機室,一切照正常程序進行,然後11:55的長榮班機,回台灣。這就是我的泰澤靈修之旅。

ps. 台神的齡偉和新竹大專的洵宜姊也都有遊記可以看,特別齡偉底敵拍了很多照片,也可以彌補敝格主忘記帶充電器的缺憾喔~(還有小妮子姊姊的相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pan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