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24講於淡水教會

請安

  議長蔡牧師、特會員、各位牧長、兄姊、我的親人,和我最愛的各位學生,還有各位好久不見的我的朋友們,大家平安:


見證與鼓勵

  詩139:13-17:「我的五臟六腑是你所造;在母腹中你把我湊合起來。我頌讚你,因為你可敬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非凡。我心裏深深領會。我在母腹中被塑造,在隱密中逐漸長大,骨骼怎樣成形,你都知道。我出生以前,你已經看見了我;那為我安排尚未來到的日子都已經記錄在你的冊上。上帝啊,你的意念多麼深奧!你的心思多得難以數算!」這位古代以色列的詩人,當他回想他的生命,思索他和上帝的關係的時候,他可以說用驚惶敬畏的心情,向創造他的上帝獻上極大的感恩和讚美。

  這是我非常喜愛的一段經文,常常,我也和人分享,相信在座咱的許多同學和我的同工應該都曾聽過我的分享(更甚至聽很多遍了吧!)因為當我回想我的生命和過去,就像這篇詩篇的作者一樣,我真的覺得上帝的創造和帶領是何等奇妙,甚至「我出生以前,你已經看見了我;那為我安排尚未來到的日子都已經記錄在你的冊上。」實在,我會成為一個傳道,從來也不是我對自己的生涯規劃,何況現在成為一個牧師,更不是過去我所無法預料的。但,上帝的安排就是這麼奇妙。每當我從小到大,不斷為自己的未來計劃,讀自己喜歡的科系,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也為了自己所喜歡的事,學習許多的能力。但最後,上帝卻用祂自己的方式,透過這些我為自己安排的道路所做的努力,祂為我將來要走上祂替我安排的牧者這條路作準備。並且,更讓我在面對成為一個牧者、在大專世界裡的服事這樣的身份和角色,不僅做得順利、快樂,更打從心底深深地覺得,這才是我應該做的事,而我的生命在這裡也得到極大的滿足和喜樂。今年我31歲,如果照我所知的沒有錯,在今天封牧後,我應該是咱七星中會最年輕的一個牧師。而這實在也沒什麼好誇口的。我知,和在座各位信仰的前輩比起來,我短短31年的人生,可能算不得什麼。不過,就像我剛才所講的,在我生命中所經歷的上帝的恩典和帶領實在是算不完也數不盡。實在若真的要詳細講,我的就任詞可能要說上好幾小時,所以我今天並不打算跟大家分享我的故事。(不過,有興趣的團契可以找我去專講,我很樂意跟大家分享!)雖然如此,我仍然要說,從我短暫的人生所經歷的見證,和大家共同勉勵。就像剛剛學生獻詩時歌詞所唱的一樣:「目睭未曾看見,耳孔未曾聽見,上帝為愛祂的人所安排,人的心未了解。對日出到日落,對暫時到永遠,上帝暝日看顧敬畏祂的人,永遠無停。」

  我一直相信,上帝創造咱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而祂為我們所安排的道路,也是從我們還沒有出生,甚至我們的父母也還沒有出生的時候,就已經在祂永恆的計劃裡了。即使,我們現在可能還不清楚、也不明瞭上帝為我們所安排的究竟是什麼;而或許,我們也一直不斷地為自己安排自己的人生。但我可以很肯定地說,只要我們願意以最虔誠的心,常常禱告、凡事感恩,把自己的生命交給創造我們的那位主上帝,然後,我們就可以勇敢地照著我們心裡想的,為自己所做的計劃,認真去做、認真過每一天的生活。我相信,上帝必定像帶領我一樣,也會大大地使用每一個人,最後走上祂為我們所預備、所安排的路,並在其中,無論什麼地方、與什麼人相遇、做什麼樣的事,都能為主作見證,並將上帝的祝福透過我們帶給每一個人,更透過我們的見證和分享,也讓更多的人能認識這位愛我們、創造我們生命、安排我們人生的主。


大專事工的異象

  接下來,我除了感謝上帝奇妙的揀選和安排,使我有這個福份成為祂的奴僕和同工之外,我也要向大家分享我對大專事工的異象和目標,來回應上帝在我身上所交付的使命。

  在大家手上的程序單裡,我放了這幾年來我所寫的三篇關於大專事工的文章(123),從其中大家應該可以稍微了解我這幾年在大專世界裡服事的反省、思考,和我對大專事工的想法、期待和盼望。

  作為一個大專工作者,我對自己身份和角色的認同是受上帝差派的「校園宣教師」。上帝要我作年輕人,特別大專青年的保羅,祂要我在大專世界為祂作見證,也引導更多的年輕人來到祂的面前,更認識這位賜生命的主耶穌。因此,我對大專事工的期待有以下四點:
1.對學生:深化信仰、建造生命,成為「整全」的基督徒,在同學中作耶穌基督的代言人。
2.對團契:成為校園內具有影響力的少數,成為校園的祝福。
3.對校園:使每一個學校都有長青團契,並結合校園內各教派團契,一同服事大專校園、見證耶穌基督。
4.對教會:教會是大專事工最強而有力的後盾,鼓勵教會在人力與物力上支持大專事工,並促進教會青年與大專團契交流,相互建造、彼此支援。

感恩與榮耀

  最後,我要感謝各位兄姊今天來參加我的封牧禮拜,再一次見證我在上帝面前所立的誓約。我也要感謝議長蔡幸昇牧師,從我要進入大專前的面試時,蔡牧師是那年的大專主委,這幾年在大專的服事也很感謝他的照顧。感謝特會員特別撥空為我主持這次的感恩禮拜,使整場禮拜盛大而隆重。感謝蘇振財牧師的信息,給我極大的勉勵,還有等一下要為我說祝詞和謝詞的總會大專幹事陳浩德牧師和周信榮牧師,也感謝您。感謝今天禮拜所有的服事人員,司琴總會大專的李筑伃小姐(我還ㄠ她彈管風琴)和控制音栓的台中大專工作者吳偉愿傳道,還有我的母會台南大光教會的聖歌隊和北區大專長青聯合團契(PTL)學生的獻詩,在莊嚴神聖的音樂中,更能讓我們體會上帝的同在和偉大。

  接下來,我要感謝所有的大專工作者,特別是總會大專幹事陳浩德牧師和台北大專所有的同工(佩儀姊、博文哥、洋誌哥、思豪哥,和為了這次封牧辛苦的兩位助理明芳和布漾,大家看到的美麗的賀詞海報、場地佈置和程序單就是她們的傑作。)有你們的幫助和鼓勵,讓我在大專服事的道路能走得更穩,也服事更得力。

  另外,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特別要感謝幾位屬靈信仰的長輩,有他們的引導和教導,才使我在學習成為一個傳道、牧者的路上,有好的模範可以讓我效法。首先,我要感謝我的母會台南大光教會的蔡安祿牧師、吳富雅牧師,雖然他們今天都因為教會和神學院的事務忙碌而沒有辦法來,但當回想起在我還小的時候,牧師就從不因為我太過年輕而看輕我,反倒提拔我作他的同工,作青少年輔導,不僅讓我有機會參與許多年輕生命的成長和改變,也讓那時還是個青少年的我,已經在為現在的大專服事作準備。進了神學院,我也要感謝所有曾經在神學院教導過我的老師們,還有和我一同受裝備就造的同學,特別是我的論文指導老師董俊蘭牧師和一直把我當作他的孩子看待照顧的高順壽牧師。還有,當時在岩前教會現在到嘉義加恩教會的林維道牧師和當時在台南鹽行教會現在到仁和教會的宋信喜牧師,你們在我作神學生實習時,幫助我進入教會服事的操練,讓我在神學理論的學習之外,更能進入真實的人生世界。

  再來,我要感謝所有我曾經帶過的學生們。無論你是從前在大光教會學生團契的小朋友,還是PTL長青團契裡的同學。在你們的生命裡,讓我看見上帝的奇異恩典,從你們生命的成長和改變,讓我能更有盼望,也更堅定對上帝的信心。特別是和你們生活在一起的這段日子,也謝謝你們幫我補回了我過去沒有過過的大學生活。雖然年紀已經大你們好多,但好像我又重新回到那段青春無敵的歲月。

  我也要感謝在我人生不同階段許許多多的好朋友們。就像我給大家的email裡寫的,我相信,我們的相遇是上帝奇妙的安排,在我生命裡我有幸認識你們,從你們的身上,上帝也要教導我許許多多人生的功課,所以,你們絕對是我生命中的貴人!(而你們,應該也沒有想到,有一天你們的這個不起眼的朋友竟然變成一個牧師了吧!)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我要感謝我的家人。感謝我的阿公阿嬤,讓我從小得以成長在一個充滿愛的基督化家庭。在你們和每一個人的身上,我知道上帝所為我創造世界是多麼美好,也讓我在成長的過程裡,能自然而然地形塑成被上帝使用的人。我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和我弟弟一家,感謝他們願意讓我唸神學院,甚至走上成為牧者的路。我知道作一個牧師公、牧師媽和牧師弟對你們而言並不輕鬆,但是因為你們願意把我奉獻出來,又離開家那麼遠到台北來服事,我知道你們一直為我禱告,也在我每次回家時給我安慰和鼓勵,你們永遠是我最好的後盾。特別是我最愛的小元熙,雖然阿伯沒時間常回家陪你玩,但我一直相信你就是上帝派來家裡的小天使,從你身上,我們都學到愛人與被愛的功課,還有對上帝那完全、毫不保留的信靠。

  上帝的恩典是說不完也數不盡的。今天我封牧,我很清楚知道,在這樣風光熱鬧的禮拜之後,我仍是上帝卑微的僕人、只是任祂所用的器皿。我感謝上帝,祂不看輕我只是一個軟弱、憨慢、愚笨的人,祂鑑察萬事、了解人心,祂一定也知道在我生命最陰暗的角落裡,有一個被我所隱藏、無法見光的部份。但是上帝卻仍願意揀選我,要我作祂的僕人,一同與祂在上帝國的事工同工。所以,最後,我要將這一切的榮耀完全歸給三位一體的主上帝,願上帝繼續使用我來成就祂上帝國的偉大計劃,也願以馬內利的上帝和你們同在、賜福大家。


謝謝大家幫忙拍的照片。封牧照片在這裡:拉藍拍的仁哲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pan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