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送舊,第四次。跟我同屆的學生們終於畢業了。昨天high到十二點半,再加上吃宵夜,新學舍兩點半後才又回到沒人時的寧靜。

  謝謝昨天所有來參加的人。畢業生很配合,穿著學弟妹們熬夜趕工特製的「禮服」校園巡禮,葉立台得很親切,炮哥很舒服,英宇根本是cos小當家,柏宇和祐慈吵整路,華哥和巧怡很可愛,阿布超正又辣,還有伊凡,四年來這次你最正,真的!(但是帽子為什麼給英宇戴起來變成花田一路?)

  跟所有的在校生學弟妹一樣,看到大家這一兩個禮拜冒著被二一和爆肝的危險,在新學舍趕送舊的事,原本還想說這次應該真的會出很多紕漏吧。沒想到不僅真的辦起來,還超過我的想像太多(畢業生學長姊們一定也大驚吧!)真是很感謝所有幫到忙的人,還有很多雖然平常沒有出來,但卻默默地在家裡剪片子做畢冊……辛苦的大伙兒。你們的辛勞畢業生相信都感受到了(大心呀QQ),上帝一定也會記念的(祝大家期末考都歐叭)。

  昨天大家都說了很多話,雖然伊凡和永光講很久,講到差點就沒fu,但是,我相信你們心裡的感觸一定超級多,甚至,比昨天晚上說出口的都還要多。(雖然拖時間我也有份啦...... )葉牧師昨天唸的稿子,我一邊聽眼淚一邊掉(我是說真的,快給我整理好,我要幫你投稿《新使者》),我也沒想到英宇昨天會講出這些話(感心啦>"<),還有祐慈,能帶到你這樣的「長青人」,真是我這四年來最大的驕傲,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呀!(你不是說眼淚要留在送舊嗎?怎麼我哭得比你慘XD)

  昨天和大家說了很多。雖然有點老梗,但都是我的真心話。作「人類的鹽」、「世界的光」是耶穌的教導,大家一定要記住!今天上午去神學院還書,看到最新一期的耶穌會通訊,裡面有一篇老耶穌會士的禱文。想到我之前離開教會那時,感觸很深。我該早點看到它的,但現在讀來也不算太遲。我想,身為一個「老人家」,或許這位老耶穌會士的禱告也能幫助我們更豁達面對新人新事新時代的到來吧!


一位邁入老年耶穌會士的祈禱 (Prayer of an Aging Jesuit)

◎朱蒙泉神父譯

最親愛的主,請祢教導我溫祥地成長。
幫助我明白:
當團體逐漸減少我的職責時,
當團體似乎不再徵詢我的意見時,
我的團體並未有虧於我。

請除去我因所得到的「智慧」而產生驕傲。
請除去我自己以為「別人少不了我」的幻想。
協助我漸漸超脫於世物之外,
深入了解時間律的意義。

教導我在這人事變遷中,
明白在祢的上智安排下
明顯地表達出生命的不斷更新。

主啊,請繼續使我成為有用的人,
對世界貢獻出我的樂觀,
在新領導班底充滿喜樂的熱忱及勇氣中,
加上我的祈禱。
讓我以謙卑安祥的生活態度,
與變化中的社會交流,
不為過去流淚;
讓我所受的苦
成為我為所有弟兄作的補贖。

求祢賜我,單純自然地從前線退下──
有如落日般璀璨愉悅。

主,請原諒我,
若我直到生活在安寧中的此時,
才體驗到祢是多麼愛我,
祢的助佑是多麼浩瀚。

現在,我希望能清楚、深刻地瞭解
祢為我預備好的喜樂的終向
並且從我出生的第一天,
就指引著我的每一腳步。

主,請教導我如何邁入老年……別無他求。

*本禱文初次出現在義大利耶穌會威尼斯─米蘭省的1973年3月通訊裡,此後被廣泛地翻譯成各國語言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pan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