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好久沒更新網誌。想寫點什麼,又好像沒啥好寫。暑假的schedule就是一個個營會跟著跑,然後空檔的時間,不是忙著預備營會瑣事,就是被其他工作佔滿。好不容易有個小小空檔,就只想發呆,恍惚渡日。

  前陣子終於換了新NB,早從今年初就一直講到現在,終於是狠下心、一鼓作氣,入店、選機、付錢、走人,然後抱著一絲絲遺憾,把電腦搬回家。一絲絲遺憾是什麼呢?我想除非我中樂透或天外飛來橫財,否則我想這輩子應該都脫離不了ASUS和made in china的陰影吧……但,新電腦使用至今,兩個禮拜,除了要適應一下12"的size之外,其餘大致滿意。希望這台能向它的前輩看齊。上台NB在四年來陪我上山下海、旅途勞碌奔波,除了重灌一次外,可完全沒有送修 ─ MIT可是品質保證。所以啦,同樣是ASUS,現在這台mic一定要給我好好撐著,不要讓我失望呀!

  然後是繼去年兩人宅歌跨年之後,再創經典的兩人慶生。謝謝所有在上個颱風天祝我生日快樂的大家,但,那天真的不是我生日,是可愛(憐)的小慶慶(我生日在下個月……囧)。不過,感謝cafe8提供的蛋糕一片,還有牛奶皇后的草莓果粒什麼鬼的飲料,保證所有程序都有走到喔:小慶慶生日快樂(苦主的感想請自行參閱)
  再來是好朋友懋禎的封牧,整個典禮還滿溫馨隆重的。只是,不知是王爺們最近太累還是怎樣(該不會是沒心吧XD),總覺得整個程序小狀況不斷,特別是講道的內容,實在令人不敢恭維。真不知道懋禎坐在台下心裡有沒有什麼OS。倒是,他講就任詞的時候比我穩定多了,至少沒像我哭得那麼慘(但王子比我還慘……^^)

  參加完封牧,當天晚上就馬上進駐崇光女中,開始緊接著的TSCM。這次的主題是「教育改革了沒? ─ 學生人權」,特別今年有四位香港SCM的朋友遠從香港過來參加,最高興的當然是我終於可以再和兩年前在印尼認識的朋友  ─ Gigi和Ben見面了。這次有香港朋友參與的營會,台灣的學生真是賺到了。難得不用出國就可以有普世交流的機會,也讓大家見識到台灣以外的年輕人是怎樣在看和想事情的。明年再邀一次吧。

  營會後,Gigi和阿Ben又多留兩天。我則盡地主之誼帶他們來我居住的淡水小鎮遊覽。颱風前夏天的淡水一如往常地熱到不行。Ben在營會裡玩得太high受的傷,使他得一直戴著悶熱的頸圈陪我們到四處走動。看他汗流浹背,又不時得卸下頸圈擦汗的模樣,實在心疼,真是辛苦他了。

  兩天很短,趕了些該有的行程 ─ 淡中、真大、碼頭、河邊、教會、老街……,當然也吃了來淡水一定要吃的(但實在不怎麼樣的)阿給、魚丸、鐵蛋、大餅、酸梅湯……。其中,最值得的我想大概除了認識淡水、馬偕和教會的歷史之外,就是在「有河Book」買的幾本書。果然是文化人云云。看來在燥熱的大太陽底下遊走,永遠不如坐下來喝一杯咖啡冰沙閒聊適合我們。

  昨天下午,捷運站旁Starbucks五樓的圓桌,伴著7-11集點送的星冰樂跟兩位香港朋友說了最後的道別。心裡頗是複雜。然後,又想起豬小草前些日子的文章,好像就是這麼回事。一來覺得終於把朋友送走了,也結束了我這些日子來的忙碌;但另一方面,卻又極捨不得這好朋友Ⅱ。畢竟,即使香港也不是很遠的地方,但下次再見面又不知是何時何地了。(希望我去香港的諾言真的可以儘早實現)

  就像我寫在豬小草網誌裡的回應一樣。人與人的相遇實在是非常奇妙的。在生命的每個階段總會有過些友誼,短則營會裡的幾天,長至一學期、一年、數年、十數年、數十年,以至半輩子、一輩子。我們都曾經好得跟什麼一樣,或許還立下不願分開的誓約。但是到了那一天,就是關鍵的某一天的某個時刻,或許有過眼淚、擁抱,也可能只是淡然地互看彼此最後一眼,道別,然後就結束了。像夏天總是會過去,秋天會來,爾後冬天、春天,接下來又是夏天……那麼自然。幾年後,或是更久,又是某一天、某個時刻,那個人,一樣的場景,好像空氣裡甚至聞得到那個味道。嗯,好久不見了呀~然後,閉上眼,深呼吸,再吐一口氣。就這樣,結束。好美的曾經。朋友或許就是這樣的吧!也好。C'est la 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pan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