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po這篇很久了。本來是六月底趁著交完期末報告,好想跟著前田大叫:「あー夏休み─」可是youtube卻好像被索尼唱片給盯上,害我一時找不到TUBE的影片可以跟大家分享。前幾天,不知是索尼盯梢鬆了點,還是youtube有跟他們達成什麼協議,反正又看得到TUBE的MV和演唱會影片還是很開心^^

  這個1985年出道的「偶像」樂團(我是說真的!雖然現在看來大家都變成大叔了,但當時他們可真的是以「偶像」身份出道的喔~),在唱片公司的安排下,早期幾乎都與織田哲郞(就是小丸子主題曲的作者啦!)合作,輕鬆陽光的曲風讓他們很快就風靡了日本的少男少女;90年代以後,他們更轉型成實力創作樂團(是有點感嘆年華己逝嗎?),並且更加確定他們專屬屬夏天的style和衝浪搖滾(surf rock)的曲風。(其他的詳細介紹可以看這裡

  在台灣,大概很少人聽過他們吧!我想,即使連哈日人也不見得知道這個團體。雖然十幾年前,台灣索尼還發過台壓版CD,而在那個著作權還沒被強調的時代,唱片行裡也還買得到台製的單曲大全集,甚至演唱會VCD。不過現在大概除了少數幾家有代理航空版CD(是日本原版唱片,不要想到哪裡去了XD)的店之外,大概也很難買到他們的新專輯了。(說到這,連上google去找他們的消息或音樂,也不是那麼容易。因為幾乎都會連跟youTUBE相關的網站啊!)
  夏天聽TUBE最對了!據說到了夏天,全日本都會一起唱:「あー夏休み~」如果這個傳言是真的話,這首1990年的單曲,也一整個紅得太久了吧!雖然暑假都放好一陣了,相信現在再聽也不會太晚。各位捧由,那現在就跟著前田大叔(不是曾志偉喔:P)一起來大喊:「あー夏休み~」吧!

あー夏休み(啊~暑假)

  

  旺福主唱小民說:「看到廣仲自彈自唱的那一天,肯定是我人生中的搖滾瞬間……」1996年,大二,吃飽飯躺在沙發上的一個夏天午後,看著剛開播沒多久的緯來日本台,在午間日劇的空檔,藍天、白雲、沙灘、海洋、搖滾樂和那件大橘色襯衫,而我想,這肯定就是我人生中的搖滾瞬間吧!

夏を抱きしめて(擁抱夏天)
 


  看著這數萬人的演唱會場,就知道他們在日本有多紅。據說他們在2000年成軍十五週年時,更遠渡重洋到夏威夷開演唱會,紅到甚至夏威夷還訂了「TUBE日」來推崇他們的成就。還記得1996年的那個迷幻的夏季,電視上重播著他們出道十週年的演唱會盛況,到現在,我仍然無法忘記當時看到主唱前田亘輝騎著水上摩托車上舞台的震撼。爽呀!

Horizon



  故事說到尾聲,但還沒結束。青春偶像變成40多歲的大叔;而那個整日閒晃、聽音樂看書發呆的大學生,現在竟也成了有點年紀的大學生「輔導」。不過,未來還長得很,不是嗎?雖然已過了瘋偶像買唱片的日子(一方面也是因為現在都流行上網下載啦!),但是TUBE的音樂到現在可一直還是我的最愛呀^^

  最後再附帶一提,他們唱抒情歌也是一樣夏天,一樣動人呀~

Stor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pan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