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送舊,或許少了點離別的哀傷,但是很歡樂,也很溫馨……,果然是這屆畢業的fu。套句洪一中(這屆裡唯一沒畢業的人)說的,種什麼因就收什麼果,反正這些學弟妹都是你們帶的嘛……,「四皇」畢業,當然是這個「廢」fu囉!

 

  除了這個以外,今晚的河道上也充斥著送舊的感想噗,洪一中的回應正得我心:「淡江是ptl最屬靈的團體。」

  「屬靈」哎,大概幾乎所有的人都不會把這兩個字跟「淡江長青」扯在一起吧。有學問一點的,說我們很「世俗化」,連我們自己,就說是「廢物」或外星人團契了吧。難得「屬靈」二字加身,而且又是從洪一中口裡說出,真是別有一番哲理啊!

 

  我想他是懂的,至少我覺得他懂我在想什麼。(這是超能力的又一個證明嗎?)...XD

  我老早就想在淡江長青推「靈恩運動」了。誰說「靈恩」一定得一大群人禱告得又快又大聲,(又不是在相罵,還是覺得上帝聽力很好啊...)又是誰說「靈恩」一定得醫病、趕鬼、行神蹟(有的還有催吐的效果...XD),「屬靈」一定是不能say no的完全順服於「在上權柄」,或是滿口基督教專業術語云云云……嗎?難道自由的聖靈的工作,一定得由我們為祂定義嗎?難道我們這麼世俗,又這麼人味十足的團契就不會是一個「靈恩」的團契嗎?而我想,我們真是「靈恩」的!

 

  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倒不是因為又過了一個世代,而是,我想我們應該是要再更靈恩一點了。怎麼讓我們在信仰的知識和實踐上更一致,讓我們能用生命活出我們所體驗、所認識的信仰 ─ 簡單說,就是怎麼「信」,就怎麼「活」,並且讓我們的心靈更向上帝開放,時時刻刻更敏銳地感受聖靈充滿在我們生活中的恩典,並讓耶穌帶我們走生命的道路,這些都是我們未來要繼續努力的功課。

  至於「世俗」,耶穌差遣我們進入世界,因此「入世」是我們的使命;而保羅也說過,「對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樣的人。」(林前9:22)但即使如此,我們卻不「屬世」,只因為我們是「屬神」的,是上主所揀選百姓,所愛的兒女啊;也就是,不讓世界的想法控制我們的心思意念,反要有上主的智慧,在世界中看出祂的真理之光。就像保羅講的,「我是自由的人,不受任何人的奴役。」(林前9:19)因為聖靈,就是自由的靈啊!

 

  好了,「屬靈」的話說很多了,重要的是,該怎麼去做!不做,說再多都是白講。

  至於該怎麼做,這就要看大家的智慧了。(當然更要在禱告中求上主給我們祂的智慧)而我相信,拜託,我們可是「淡江長青」哎,廢物都可以被回收再利用了,至於要怎麼活出「淡江長青」式的屬靈生命,我想你們可比我更清楚吧。

  總之,耶穌都已經召咱來行天路了,我相信,祂必定會用最適合我們「淡江長青」的方式,帶領我們走未來的每一步的。放心,交給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pan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