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為了「台北大專電子報」寫的文章。要說告別,但其實是懷念。

總之,

我想這不會是再見。

 

========================================================

 


  要用短短800個字講完七年的故事,哪有那麼容易!閉上眼睛,我還記得那年跟著搬家公司的貨車一個人來到淡水的時候,彷彿才只是前陣子發生的事。一晃眼,從傳道到牧師,從2835歲,七年就這樣過了。宙緯哥要我給大家寫點東西,但,想說的話有很多,第一句卻不知從何出口。就這樣,我回到台南了。

 

  想說,關於台南的陽光,也想說,關於淡水的空氣(還有在捷運上眺望觀音山的日落),想說第一次離家的心情,也想說離別前的遭遇……,更多的,還有七個寒暑的輪替;而現在的我,也在這些年中漸漸被塑造、成形(…ing)。

 

  我是沒有預期到會變成現在這樣。(誰又料想得到?)但,事就這樣成了。我一直都相信:「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只是,它總來得太快太急,而我們卻沒有選擇接或不接的權利,有的僅是無論我們是否有所預備,它就這樣向著我們迎面而來了。

 

  七年是剛剛好的時間,不長也不短。如果用學生的時間來算,都可以讀完四年大學再加三年研究所了。我讀大學的時候,因為某些原因,錯過了成為長青人的機會。然而上帝在這七年不僅幫我補足我的「長青人生」,也讓我重修一次我似乎還沒修完的大學學分。

 

  能成為「長青人」是幸運的,你們也都該體驗的。這七年來,從淡水出發,幾乎全台灣都走遍了,馬來西亞、印尼,甚至法國泰澤都去了一趟。又隨著一年一年舊生畢業、新生入學,還有全國大專營會裡認識的、不認識的每個學生、同工和朋友們,我們的生命就在這無可預期的一連串相遇中,不斷(彷彿被迫,卻也帶著好奇地)跨出自己的邊界,然後向著嶄新而未知的世界走進去。這是冒險,更是祝福。就像通往納里亞王國的衣櫥,也是當年亞伯蘭從上主領受的呼召,更是希伯來書的作者告訴我們:「信心是對所盼望的事有把握,對不能看見的事能肯定。」(來11:1)那真實的「信」(Faith)。

 

  有人問,我接下來要幹麼呢?當務之急就是趕快把拖了老久的碩士論文完成啊!(我都要碩五了,哀)期待明年春天來臨之時,我也可以順利從研究所畢業。之後呢?還早的事,讓我保留一下吧。因為,我想這不會是再見,總有機會再說的。

 

  總之,Keep walking on the WAY! 在人生/上主的道路上,繼續走下去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pan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