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邀稿了。即使冒著論文進度一直底累,
但為了糊口,而且公報廣場只要600個字就可以了...
所以從邀稿到交稿,四小時(中間還出去吃飯...),順利達陣!
小文章,見笑了...

內容其實很簡單:

1. 學生噗文很有趣
2. 首投族是網路世代
3. 善用網路做青年事工
4. 培育現代公民,深化台灣民主
ps. 四年後,政黨再次輪替

=========================================================

以下是原來的版本,公報有改一下題目、我的介紹和一點點字句...


 

網路世代、首投族與青年事工

 

鄭君平(牧師、重度網路成癮者、前台北大專中心工作者)

 


  「老爹叫我政黨票投台聯,我說我要投綠黨。沉默的爭執後,他們還是讓我自己決定。」(MUZI)
  「台灣國民會議跟綠黨的政見都不錯……其他的都是垃圾話。」(扁魚)
  「雖然沒投蔡英文,不過她真的頗有風度,給她一個讚好了。」(塵灌吸)
  「還好台東人有眼睛,沒有讓貪污夫婦繼續亂搞台東!台東又奇蹟似的從深藍的天空變成綠地~」(洪寧寧)

  上面都是我的首投族噗友在網路上的貼文,當然,他們也都是我的學生。
  
  作為一個重度網路成癮的青年工作者,即使冒著畢業論文進度一直底累的壓力,每天還是得上網「關心」一下大伙兒的近況。最近隨著大選的來去,我的噗友(plurk)和臉友(Facebook)們,無論是抒發心情還是轉載文章,在各大社群網站上,即使立場不盡相同,卻也同樣為了自己的理想和台灣的未來持續努力著。

  面對這次大選的結果,說實在的,我還是失望了。不過上網晃了晃,又似乎沒那麼絕望。尤其看著社群網站上這些首投族學生們的留言,更是心有所感:唯有「教育」才是青年事工最重要的基礎!

  隨著網路工具的日新月異,不僅大大影響了各政黨的選舉策略,相信我們也看見整個大選的氛圍有著和以往不同的改變。而首投族從出生到成長,正是屬於這個網路世代,他們運用網路的能力更如同使用自己的身體一般自然。既然如此,如何善用網路資源開創新世代的青年教育和宣教事工,必定是當前的首要之務。

  若此,無論下回大選,我們是否真能得嚐勝利的果實;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也必定能培育出更多有信仰,能敬天、愛人、愛鄉土,堅持公義、關懷社會、理性思考的現代公民,成為我們的教會和社會之福。


刊於《台灣教會公報》3125期「公報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pan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