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母語是台語(台式閩南語),我可以講很溜的台語。
但記得從小到大,在學校或朋友間,國語(台式北京話)卻是我最常使用的語言。兩種語言我都可以應用自如。
我也很喜歡聽原住民朋友說母語,
那是一種連結於生命的根,最直接的情感表達。

我習慣跟很熟的好朋友,或是想要表達一種心裡很親密的感覺的時候,
我會使用台語。台語的音韻很美,說或聽台語會讓我覺得很親切。

至於禮拜,我相信上帝聽得懂所有的語言,
因此,只要以心靈和誠實敬拜,什麼語言都可以使用。
我從前習慣用台語禱告,最近,或許說國語的機會比從前在台南時,多了很多。
因此,我也漸漸台、國語交雜地與上帝交談。

語言真是奇妙。使用不同的語言,不僅對聽的人,
就是對說的人而言,都有種難以言喻的感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pan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