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走了。早上的電視說的。

其實我沒有真的迷過他。再加上最近這些年他不斷因為整型、戀童、離婚、財務……諸事纏身,但

不可否認的,他究竟還是影響了超過了一個世代以上的世界。

 

雖然我的年紀還沒大到可以參與他在Jackson 5的時代,即使連80年代初期的盛況也沒趕上,(但印象最深的是,那時任天堂紅白機裡的外星戰將(moonwalker)已經是我除了超級瑪利之外,另一個最喜歡的電玩角色。)而在我高二那年暑假,相信Black or White MV最後的一連串變臉,雖然這在現在看來已經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連健髮廣告都拿來用了),但不可諱言,在當時那可是炫到不行的動畫技術呀!

才50歲就走了。是有點可惜呀!不過,或許一切都已經被計劃好了吧!而他也為這個世界留下了幾乎無人能取代的時代的標記了。

最好,讓我們用他自己的影片來向他致意吧。(這些幾十年前的MV、音樂、舞步,老實說,即使現在看來,仍是難以超越的經典呀!)

Billie Jean

看來除了Billie Jean的Live之外,其他的原版MV youtube都不給嵌入了。只好請大家自己上去看了。(另一個發現是,怎麼我選的歌大多是B開頭的呀......)

Thriller

Beat It

Bad

Black Or Wh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pan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