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起床,看到這樣的頭版(果然是蘋果的風格),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神棍到處有,也不是只有基督教才會發生。在我來看,神棍牧師絕對是該受譴責,但老實說,那些信徒到底是怎麼了?這麼好笑又荒謬的「教義」,竟然還如此信以為真。(拜託大家一定要看看這個表,真是太有趣了XD)

  不過,回頭來說,神棍這事,好像也不是每個都像這位神奇的牧師一樣,那麼容易辨認啦!畢竟像這麼明顯的邪門歪道也不是常常有,但外表風光正派,傳的卻不知道是什麼福音的教會可還不少喔~(大家不要自己對號入座喔!我講的都不是你們啦XD)所以也不能太苛責信徒,畢竟現在教會動不動就強調「權柄」、「順服」……,再加上宗教搧動人心的力量,實在很有可能把原本還算聰明,或至少還能用點理性的人,搞得一點思考能力都沒了。然後就只能複述教會或牧師的「教導」云云。也就難怪,每隔一些日子就會出現個莫名其妙的宗教詐騙之類的;或即使沒有,也總有好些信徒覺得在教會受到傷害,甚至乎被騙了等等。唉,那要怪誰呢?

  自從馬丁路德宗教改革以來,「唯獨基督」、「唯獨聖經」和「萬民皆祭司」的思想已經把基督徒從中世紀天主教會獨斷的權威中釋放出來了。結果現今,特別是愈來愈多走向靈恩,甚至是威權的教會,又想把信徒帶回宗教改革之前的年代,那豈不是一個民智未開,一切皆以教會命令為主的時代嗎?而我們這些自視為「改革宗」(Reformed Church)的新教基督徒,難道還要走回宗教改革前的老路,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呀!

  好啦,我這篇文不是叫您去教會造反或是跟您的牧師作對(牧師是一定要尊重滴^^),而是希望真的要好好運用一下上帝賜給我們每個人的恩賜 ─ 理性和感性,都要平衡。我們用感性去體驗聖靈給我們的感動,也因為這個超越理性的感動,藉著聖靈力量的幫助,讓我們可以戰勝軟弱人性的限制,進入耶穌應許的永生;但也別忘了上帝賜給我們理性是要我們去思想祂的命令和教導,透過聖經和耶穌基督的啟示,我們可以更了解上帝的旨意,由此建立我們的信仰(也就是我們為何相信?如何相信?)最後再將我們從上帝所領受到的恩典和愛,向世人見證,並且領人歸主,讓他人也和我們一樣享受到這樣的恩典,而這就是「傳福音」。

  又扯太遠了,反正簡單講就是,以後有問題就要問,不懂就要說,覺得奇怪就要懷疑,然後去讀聖經、看書、問別人、跟其他人討論(我一直認為,人無法完全擁有與掌握真理,也就是說,所有來自人的「真理的宣稱」〔若有人號稱他說的就是「真理」的話〕,那絕對都是「罪」,因為人明確地僭越了上帝的權能;但在對話中,我們可以卻可以趨近真理),當然絕對不能忘了,一定要「禱告」喔!我想,從我自己的經驗,也算是我的見證啦,上帝一定會告訴你的,只是,用什麼方法讓你懂,這我就不知道了。所以啦,總歸一句,要信教(上教堂也一樣):「咦~麥迷信!」

好啦,口業造太多了,大家還是來看新聞吧!求主憐憫!


踢爆 淫邪牧師觀落陰斂財
荒誕牧師 稱到陰間救蔣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pan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