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你在哪裡?……
 快點回家,我和妹妹都很想你。」


十點半的夜裡,電話裡的呼喚叫我加快回家的腳步。


自小朋友出生前,我早已身處在這樣的飄泊。


南與北,北與南,兩邊是家也不是家。總的,我就是飄蕩在二者之間,懸著。


孩子小的時候,不懂什麼是離別;只知道,久久有個阿伯自遠方的「台北」回來了。
隨著歲月的流逝,長大了的孩子,終是漸漸了解分離的意義,也因之學會了記憶、期盼和想念。


「阿伯,我沒有在哭啦!」孩子隨手揉了揉眼睛,是沒有眼淚掉下來,
眼裡的光芒卻在那一瞬間,消失了。




而我呢?


幾年南來北往的飄泊,似乎已看見終點了。而今,懸在兩地的思念
終也隨著日益清晰的終站而愈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pan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