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過這麼有氣氛的聖誕節了。

 

  早上開今年度最後一次的委員會,這也是我當辦公室主任以來第一次作年度總報告的考驗。雖然同工們花了兩個多月寫報告和整理決預算,大家都非常辛苦,但我仍是緊張的,畢竟第一次嘛。不過,即使今天的討論稍微久了點,但還是很謝謝各位委員的支持和同工們的協助,報告終於是順利過關了,而這也是上帝老大今天給我的第一個聖誕禮物。

 

  晚上,趕了兩場戲,都是音樂劇。一場很high,一場很溫馨;一場很專業,一場很足感心。第一場是干豆今年的新生育慶劇設系排演基礎課的期末公演。果然是藝術大學的學生,又是整整花了一個學期的心血 ─ 無論是無台、道具、服裝、化妝、燈光、音響、歌舞、演出……,即使都只是大一新生,而且也不過才唸了一個學期,但整體表現還真是讓人非常驚艷啊!真的很謝謝育慶邀請我去看這場戲(雖然聽說我名義上是他的表哥XD),這是上帝老大今天送我的第二個聖誕禮物。

 

  接著回淡水,在水餃店速速解決完晚餐,又馬上趕到淡水教會看今年的聖誕音樂劇 ─ 孩子,我在這……。雖然我在淡水也住了好些年,但這還是我第一次有機會到淡水教會看教會傳統的聖誕音樂劇。本來還以為就只是一般教會聖誕晚會的戲劇罷了。沒想到,在教會有限的空間和設備底下,教會的青年團契還是很盡力地完成接近專業水準的演出 ─ 音樂好聽(聽說是契友自己寫的)、劇本也不錯、演員也很入戲,跟我在剛在藝大看的,即使專業度差了那麼一點點點點,但是誠意還是非常足的唷~最重要的是,在這樣寧靜、溫馨、平安的氣氛下,這應該是我這幾年來過過最有fu的聖誕節了。這更是上帝老大送我的第三個禮物啊!

 

  一出教堂門口,雨又飄了下來,看來明天是又要變冷了。即使如此,在騎機車回家的路上,冷風吹著,雨打在身上,我仍然覺得好溫暖、好溫暖;心裡更想著,還好今晚沒廢在家裡沒志氣地看著被制約的星光大道發呆。然後,又想起昨天聖誕晚會收到的17張卡片,雖然連人氣王前三名都排不上(還輸給鄭敘仁XD),但看著大家寫給我的話(我已經讀第三遍了,看paper都沒那麼認真……),仍是so touching啊!

 

  謝謝上帝老大今年送我這麼多這麼棒的Chritsmas presents,更重要的,還有你們大家 ─ 我親愛的朋友們。

 

  還記得九月剛開學時的低潮,莫名的憂鬱情緒都快把我給吞噬了。還好上帝救我,在我身邊的你們也拉我一把,讓我還能撐到現在。今天想起來,已經不是「感恩」兩個字可以形容了。無論是在我失眠的半夜,陪我在噗浪上面murmur,還是三不五時跑來我家陪我喝酒、聊天,甚至過夜,或是讓我想好好放鬆的時候,跟我一起人來瘋,發洩一下……,最最重要的,更是我在你們的身上,看見我繼續留下來的原因 ─ 這些都是上帝的神蹟啊!即使我再一年半就要離開大家,不過現在,我已經開始想念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pan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